纳尼NaNi

做自己

【2-4-42】谁

   * 全名:《王老板的街角花店》

   * 出场(APH):王耀、亚瑟、赛伦斯(非APH)、王港、提诺

   * 提醒:所有CP洁癖请绕道

前情提要

    几天后,王耀终于来看亚瑟,就在他逐渐失望的时候,亚瑟一口血吐出来。大家都感十分惊讶,但很快又发现他昏睡过去。不过最后他还是醒了,但这是亚瑟吗?还是亚瑟与火狐的融合体,亦或只是火狐呢?
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逃跑?”王港看向亚瑟港睁开的血红的双眼,疑惑道:“他怎么可能逃跑,我感觉他想吃了我们。”他不想说担心大哥的安慰,总之,他要留在这里。

  

  王耀就知道王港这颗葱不好摘,可他现在必须将全部精力集中于亚瑟,实在不想分神再去劝王港。现在谁都不知道亚瑟变成了什么样。

  

  此时的亚瑟翻卝动唇卝舌,从嘴角开始,将嘴唇好好全都湿卝润一遍,猎物似的眼神虎视眈眈。

  

  只一眨眼的功夫,他就将身卝子闪电般立直,紧紧卝握住早已在手中的灵佩,想要将它捏碎。

  

  王耀一见,心下担心一阵。灵佩若是碎裂,封印这条路就彻底堵了上。

  

  好在亚瑟并没能得逞,灵佩似乎还没有脆弱到能被他捏碎的地步。

  

  王耀松一口气,但也因此察觉到,重新醒来的亚瑟可能对灵佩的作用有所了解,不仅如此,在醒来的第一眼就想要先消灭灵佩,也足见其智商在线,不至是个莽夫。

  

  既是如此,一些小骗术恐怕奈何不了他。

  

  但若可以谈,倒是最好的结果。

  

  之前的灵武反噬多是暴卝虐无常,根本不听人言,究其本质其实与服用禁药后的暴走无异,只不过灵武反噬后的个体更有目的性,更会思考,且模样也比禁药暴走后的模样要和谐许多。

  

  但模样变化小并不等于对身卝体伤害也小。实际上,由于灵武反噬的人卝大多都是灵能强者,反噬后灵能外溢的量极其惊人,若是肉卝体本身不强,那伤害可是比禁药暴走高出几十倍,几百倍。

  

  所以灵武反噬后的个体若不能被及时封印,不仅会对社卝会和其他人造成重大破卝坏,本身也会像火把一样,燃卝烧殆尽,且比起禁药暴走后的燃卝烧殆尽来得更快,更不可逆转。

  

  也就是说,在灵武反噬的本体苏醒的那一刻,就意味着本体的肉卝体进入了快速的生命倒计时。

  

  目前已知的唯一能救回本体的方法就是,在本体器官衰竭到只剩五成之前,将其完全封入灵佩,这基本也是能够封印的最后时刻了。若是器官衰竭到五成以下,即便是封印成功,残缺的身卝体也会在意识抽卝离的那一刻全然崩塌。

  

  但即便如此,灵武反噬后封印终是比不过未完成反噬之前封印来得稳健、安全。从目前的经验来看,不仅肉卝体会损伤,被卝封印的意识更会受到损伤,严重的甚至直接消失。

  

  总之,以亚瑟目前的情况来看,毫发无损地救回来已近无可能。

  

  可封印了,亚瑟就算救回来了吗?

  

  没有人知道王耀到底想如何,恐怕王耀自己也无法明确给出答复。

  

  错过封印的最后时间,亚瑟就再也无法被卝封印,剩下的就只有将其击杀或永久监卝禁直到他死去这两种方法。

  

  剩下还有一种方法卝王耀没能说出口,那便是借用他人之身卝体存活。

  

  他之所以没能说出口,是因为无论是用死人还是活人之身卝体,这种做法都极不道卝德,并且从没有成功转移意识的前例,根本没有人知道如何做。至于人造人,目前所知,意识还无法转移至人造人身卝体上。

  

  如此一来,亚瑟要想完好存活,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。

  

  王耀监卝视这样着这样的亚瑟,既没有在最佳封印期封印了他,看似也没有做好将其完全摧毁,正面与他冲卝突的准备。

  

  他在等待一种最不可能的可能。

  

  他知道自己这样很蠢,知道若再不出手,亚瑟就不会有活的机会了。

  

  但亚瑟的命终究是亚瑟自己的,王耀已经决定再不会为他出手。

  

  他要亚瑟自己做决定,是生是死,都由他自己来。

  

  而他王耀,已经做好接受一切结果的心理准备。

  

  …………

  

  只见亚瑟动了动胳膊,身卝体发出咯吱的响声;他伸了伸手指,手指也被他动得咯咯直响;他跺一跺脚,那力道要他的膝盖更发出不畅快的声音。

  

  “真是一具稻草人一样的身卝体。”亚瑟道。

  

  他的声音比之前的更尖了一些,要人听着感到一股寒意。

  

  话音刚落,原地上就不见了他的身影,再一看,他已经近王港咫尺之距。

  

  王耀不禁惊了一跳。

  

  亚瑟将鼻孔凑近王港,飞快地嗅了两嗅,便突然伸出手来去抓王港胳膊。

  

  王港眼疾手快,向后一纵。

  

  两人之间又拉开了距离。

  

  王耀随即插卝入两人之间,拦在亚瑟跟前,“你要干什么?”斜眼斥王港:“还不快出去!”

  

  王港却是倔得很,“为什么要我走?当初让我来不就是对付他的么!”

  

  王耀啧道:“不是说了全都在这里没有卝意义吗!你去第三道防线!”

  

  王港:“那为什么不是你去第三道防线?”

  

  亚瑟可不给两人辩论的机会,张卝开双手四肢着地,绕过王耀直奔王港。

  

  王耀见状迅跑而去,一脚将亚瑟踢了出去。

  

  当然,他可是收了力道的,不然这一脚下去,亚瑟必是断骨断筋。

  

  亚瑟重重摔在地上,与地面划出一道烟。

  

  但他很快就站了起来,虽然有点踉跄。

  

  王耀见他四肢着地,动作体态都像极了那只该死的狐狸,他问:“是火狐吗?”

  

  亚瑟丝毫不理会他,只是起身伸展手臂和腿脚。他将它们动得咯咯响,那声音像是年久失修的机器人开工前忘记涂润卝滑剂一样。

  

  王耀心中不安,忍不住道:“火狐,你最好不要动得太过了,亚瑟的身卝体可不像你想得那么结实。”

  

  “太过?哼!”火狐冷笑一声,“你是怕我伤到他吗?这种身卝体有什么好护的,真是可笑!”

  

  这语气不由分说,确实是灵武火狐了。听见这声音,王耀多少松了口气,这至少说明灵武反噬后没有融合出什么新怪物,更意味亚瑟的意识还没有完全与火狐融合,目前只是雀占鸠巢,火狐的意识压过了亚瑟的本体意识。

  

  亚瑟有活下来的希望。

  

  王耀心中燃起了些许希望!

  

  他对火狐道:“你别忘了,你也是亚瑟的一部分,这也是你的身卝体。”

  

  火狐听后冷笑三声,“那有如何?用完了换一个不就得了!这种破烂身卝体,早坏早好!”说完直朝王耀冲去。

  

  王耀正准备抵御,火狐一个闪身,果断绕开王耀又朝一旁的王港扑去。他的目标并不是王耀,而是王港!这一回他终于抓卝住了王港的手腕,没让他逃走。

  

  她一双火红的眸子闪出金光,极致贪婪地打量王港的身卝体,“这身卝体不错,真的不错。就他了!”

  

  火狐看中了王港的身卝体。

  

  王耀眉心一皱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两人之间。他早该想到火狐会这么干,灵武反噬后,本体很快就会被反噬的灵武吃干抹净,所以反噬完全后,灵武或多或少都会走上这一步——更换身卝体。

  

  只是王耀没有想到,火狐居然是刚完成反噬就开始搜寻合适的身卝体了!看来她早已想好一切!

  

  王耀速度之快自不必说,王港也不逞多让,不等火狐放手便一翻手,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”将亚瑟整个甩起,重重撂在地上。

  

  尘烟之中,亚瑟后背着地,摔出闷声巨响。

  

  王耀本是要去救王港,如此一来却是赶不及接下亚瑟,那一声响刺得他心窝疼,恨不得给王港来上一巴掌。

  

  “你这都是在干什么!”本是担忧王港的他反而转头来大骂,“亚瑟是什么身卝体你不知道吗!摔死了怎么办!”

  

  王港对灵武反噬自是一无所知,当下被王耀如此一通大骂,完全是意料之外,直觉王耀对亚瑟的心疼竟是多余自己,当下震卝惊不已。震卝惊过后是满腔的怒气。

  

  “摔死!?现在难道不是已经到了‘不是我们死就是他死’的地步吗?不是吗!大哥,你不会到现在了还想保他吧?”不可置信地看着王耀,“呵,当真是疯了!”

  

  赛伦斯也上来协防火狐,让13号先照看提诺。

  

  “王耀,现在重要的是你要说出处理办法。”

  

  王耀:“我已经说了,你们出去守住第二、三道防线,这里我来。”双目紧盯火狐,欲上前查看亚瑟的身卝体,却也谨慎不敢上前。

  

  赛伦斯知道王耀所忧,便对王港说:“你先带提诺出去,火狐想要你的身卝体以替换亚瑟的身卝体,你在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  

  王港:“他想要我的身卝体替换亚瑟的?”随即生气道:“那又怎样?我还怕他?!”

  

  “王港!”王耀低吼,“这不是儿戏,你先出去!”

  

  王港正在气头上,哪里肯听王耀的话,便是大哥面色阴沉得可怕,要非要顶撞。他站在原地已是摆出全线戒备之势,说道:“要我和提诺共抗反噬灵武的也是你。你不出去,我也不出去!”

  

  王耀:“你!”当下气得直要一拳挥过去。

  

  谁知王港刚与他顶撞,不远处提诺也站了出来,朝这边喊道: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为什么要我先出去?我不想出去,我要救亚瑟!”

  

  危卝机当头两活宝竟都要违卝抗命令,赛伦斯替王耀露卝出为难之色,转过头来缓缓看向他。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纳尼NaNi | Powered by LOFTER